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九旬退伍老兵毕生积蓄捐灾区

2009年06月10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 代晓明

  一张沙发改做的床,一台旧电视,两把椅子,一个电饭煲——生活在这简陋而清贫小屋的91岁的梅家慧老人,竟将6万元毕生积蓄全部捐给地震灾区!

  2008年5月23日,“5·12”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在自贡汇东新区春华广场举行,梅大爷坐着轮椅来到现场。
每月只有500多元生活费的梅大爷将退休29年积攒的6万元全部捐出。

  梅家慧是贵州安顺人,18岁在家乡参加抗日队伍,1949年12月11日同所在部队官兵一同起义,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52年,梅家慧转业到荣县中药材公司,做了一名普通的中药材收购员,直至1979年退休。

  梅大爷的老伴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去世,女儿也早已经出嫁,老人独自住在县城顺城街农贸市场公厕旁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里。

  曾经艰难的生活让梅家慧老人养成节俭的生活习惯。91岁高龄的他视力模糊,身边无人,可老人却舍不得花钱请人照顾,每天自己买菜做饭、洗衣服。“请一个人每月要花好几百元,我还是习惯了自己做。”老人说,他每月都要存些钱,退休工资只有几十元时就少存些,有几百元时就多存些。存了29年,老人有了两张存单:一张邮政储蓄的1.5万元,一张中国银行的4.5万元。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荣县有明显震感。老人从电视上得知灾区的消息后,心痛得直流泪。“灾区群众比我更需要用钱!”老人萌发了捐出自己毕生积蓄的强烈念头。他步履蹒跚地到储蓄所把两张存单汇总成一张6万元的存单。5月23日,老人在提供自己的身份证等手续后,毅然向灾区捐出6万元积蓄。

  “我的钱是国家给我的,国家需要时我捐出来,我不心痛!现在我身上的钱虽只有1000元,但我身体好,能照顾好自己。能为灾区群众做点事,我高兴!”老人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