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由许宗衡违纪和美国市长被隔离看中美差距

2009年06月10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烟 青

  近日,美国新奥尔良市市长办公室称,该市市长纳金因所乘航班出现疑似H1N1流感患者,在上海被隔离。目前,纳金健康状况良好。美国驻华使馆新闻发言人史雯珊女士对此事予以证实,并称美国官员的访华行程目前不会受到影响

  美国的市长在上海被隔离了,也得到了美国方面的证实,上海却不知道隔离观察者中有美国的市长。

说实话,这样的市长的确让人高看,毕竟在美国当官,纳税人的钱是不能乱花的,连一分钱都要花得合适,弄不好,恐怕就要“下课”了。正因为纳税人的厉害,正因为媒体监督的厉害,美国的市长是不敢轻易坐头等舱的。

  在我看来,与其羡慕美国的市长,不如管好我们自己的官员。曾有统计表明,市委书记是腐败多发人群。为何?原因很简单,就是监督的力量太弱。不能说我们反腐的决心不大,许多高官都被拉下马。现在,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但是,我们更应看到,在对待官员的监督上,我们的力量其实还很弱,在制度上还存着不少漏洞。比如,许许多多的贪官多是被偶然发现的:有的被大火“烧”出来;有的被小偷“偷”出来;有的被二奶告发出来……什么时候,我们的官员也能够像美国市长那样,谨慎地使用纳税人的每一分钱,外出公干坐经济舱也没有什么奇怪了。

  有消息说,《新闻联播》将增大负面消息报道,这其实传递着一个信息,就是媒体的监督力量将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当官员始终处于公共监督的利剑之下时,像纳金一样的市长在中国出现只是时间问题。(浙江 教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