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确保夏秋季节学校安全

2009年06月10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守帅)8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分析今年夏秋季节学校安全特殊情况,切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据预测,我省今年夏季可能提前进入主雨期,洪水、泥石流、滑坡、雷击等自然灾害,对学校及师生安全构成威胁的风险增大,受高温影响,还易引发中暑、溺水等安全事故。
加之灾后重建、农村校舍维修改造正在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稍有不慎极易发生学校安全事故和出现传染病疫情。

  省教育厅要求对选址、校舍建筑及设施进行认真复查,做好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疾病和传染病防控等工作,落实防控甲型H1N1流感等传染病和疾病的措施。

  5-9月每天下午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要进一步完善校内水域(化粪池)的防护栏杆、禁止下水警示标识等安全设施,请家长切实履行对学生的监护、教育、管理责任。

  应尽量避开高温时段或在烈日下开展涉及师生的活动;板房学校或临时校舍,可采取加强通风、加隔热层、冰块降温和调整作息时间、教学计划等,确保学校防暑降温工作到位;设各类考试考点的学校和学校期末课程考试的教室要有防暑降温措施,有在建工程的学校要督促施工方加强暑期高温天气作业的防暑降温工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