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关注武隆滑坡现场铁矿主是否被拘 重庆市政府回应未得报告

2009年06月10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追踪

  本报重庆6月9日电 记者秦力文通讯员杨露勇武隆县山体垮塌的救援工作已进入第四天,重庆市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媒体广泛关注的滑坡现场内铁矿矿主是否被拘留一事,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表示,目前没有得到任何正式的报告。
有媒体在现场提问质疑该矿是否存在官商勾结的问题,艾扬没有正面回答。他说,重庆市目前正在经营的矿山等高危行业都具有一切的合法开采手续。艾扬说:“我想在当前的情况下,当我们正全力抢救几十名被埋者的时候,我认为,救人比所有的议论更重要。”

  艾扬在会议上透露,因为武隆滑坡现场岩体出现新险情,目前已经停止进一步的爆破。此外,险区附近还需要搬迁42户居民118人。重庆市政府将通过简易的集中安排,投亲靠友等各种方式,对少数部分需要搬迁的群众进行妥善安置。为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重庆市国土地质部门加强对地质灾害、水域环境等的隐患排查,并在滑坡面布设了19个监测点,同时卫生防疫人员对整个现场进行消毒。

  同时,由于岩体凌空自重和受连降大雨的影响,爆破作业面上方的岩体出现了大约50米长、25厘米宽的裂缝险情。专家组会商后认为,如果今天上午继续实施爆破作业将危及海拔1040米作业面的研究人员的生命安全,并对打孔作业造成威胁,因此专家组建议暂停爆破作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