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黎市授予达赖“荣誉市民” 中国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2009年06月10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徐松常璐外交部发言人秦刚9日在此间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巴黎市不顾中方反对,执意授予达赖所谓“荣誉市民”称号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据报道,6月7日,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同达赖会面,并授予其巴黎“荣誉市民”称号。
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反应?是否认为法方违背了在《中法新闻公报》中所作承诺?是否会向法方提出交涉?是否认为此事将影响中法关系?

  秦刚表示,中方在涉藏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和坚定的。涉藏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是中方重大政治关切,关系到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牵动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我们对巴黎市不顾中方反对,执意授予达赖所谓“荣誉市民”称号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他说,此次巴黎市政府的行为是继去年巴黎市议会通过所谓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决议后,再次对中国人民的公然挑衅,激起了中国广大民众的强烈愤慨。

  秦刚说,前一段时间,中法关系因涉藏问题遭遇严重困难。在两国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中法关系正重新回到健康发展轨道。我们希望法方同中方一道,珍视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成果,认真落实好双方达成的有关共识,推动中法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