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6号”首演处置“核脏弹”(图)

2009年06月10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9日电 记者汤计勿日汗我国“长城6号”国家反恐怖演习的首场演习科目———处置“核脏弹”爆炸恐怖袭击9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

  此次演习假想一伙“恐怖分子”潜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藏匿在该市广场附近某处所。警方对该处所进行了突袭。“恐怖分子”与警方对抗,并在穷途末路之际引爆屋内放射性“核脏弹”,放射性粉尘大面积散布。内蒙古自治区反恐部门接到情况通报后,迅速成立各级反恐指挥部,调集公安、武警、环保、卫生等专业处置力量密切协同,在国家反恐专家远程指导下,成功完成“核脏弹”恐怖袭击现场检测、处置工作。


  据演习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模拟处置“核脏弹”爆炸恐怖袭击,主要是检验反恐情报、防范、应急处置等工作的联动配合,以及现场指挥部应急运转情况等,通过演习有效检验了地区反恐机制联动,提升了处置核辐射恐怖袭击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长城6号”系列演习还将演练处置城市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处置化工厂爆炸恐怖袭击等科目。

  图为全副武装的特警在演习中对“核脏弹”爆炸现场进行检测。新华社发郑焕松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