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环京反恐演练首场演习 成功处置“核脏弹”

2009年06月10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负责包围“恐怖分子”的特警对“可疑人员”进行搜查。新华社发(郑焕松摄)
  全副武装的特警对“核脏弹”爆炸现场的“受伤人员”进行救助。新华社发(郑焕松摄)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下午,“长城6号”国家反恐怖演习的首场演习科目——处置“核脏弹”爆炸恐怖袭击,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

  此次演习假想一伙“恐怖分子”潜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藏匿在该市广场附近某处所。警方对该处所进行了突袭。“恐怖分子”与警方对抗,并在穷途末路之际引爆屋内放射性“核脏弹”,放射性粉尘大面积散布。


  接到情况通报后,内蒙古自治区反恐部门迅速成立各级反恐指挥部,调集公安、武警、环保、卫生等专业处置力量,在国家反恐专家远程指导下,成功完成“核脏弹”恐怖袭击现场检测、处置工作。

  演习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模拟处置“核脏弹”爆炸恐怖袭击,主要是检验反恐情报、防范、应急处置等工作的联动配合,以及现场指挥部应急运转情况等。通过演习,有效检验了地区反恐机制联动,提升了处置核辐射恐怖袭击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链接

  演习提高北京应急能力

  “长城6号”反恐演习,分为处置“核脏弹”爆炸恐怖袭击、处置城市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处置化工厂爆炸恐怖袭击等3个科目,将在内蒙古、山西、河北等环京地区连续演练。

  本次反恐演习突出实战性、检验性、对抗性和联动性,旨在进一步检验和提高环京地区及北京市的反恐防范和应急能力。

  演习将于6月中旬结束。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