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马英九兼党主席大势底定党务改革值得关注

2009年06月10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10日电 马英九兼任党魁大势底定,马英九兼马主席将端出哪道“党务改革大菜”,才是后续观察重点。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去年三月"大选"胜利,吴伯雄最先抛出台湾地区领导人兼任党魁风向球,但马英九衡量当时局势,仍以稳定政务优先,同时也避免马吴提前摊牌。
去年国民党召开十七届临全会,也未修订党章纳入“台湾地区领导人为当然党主席”的条款。

  换言之,马英九不想透过修党章“巧门”兼任党魁,关键在于希望透过选举,取得党内“定于一”的领导地位。唯有取得党员直选授权,才有实力渐次推动党务革新,避免反弹。

  马英九兼任党魁的两大理由仍是党务革新与世代交替,提升政党形象更有助于维系政权,但实际上,藉由推动党务改造,也等于把旧势力扫出党务系统。

  其次,马英九透过掌握党权控制“国会”,未来有助行政、“立法”事权归于一,应可充分发挥施政效能,不再出现“立法院”掣肘、马英九指挥不动“立法院”的局面,当马主席的马鞭挥进“立法院”时,马英九也将承担起“完全执政,完全负责”重任,毫无回旋空间。

  整合党权过程,推动党务改革,进行改组,势必会有旧势力淡出,如何安抚党内连吴王三方人马,甚至如何安排朱立伦等青壮派崛起?兼任党魁只是开端,后续调和鼎鼐才是艺术。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