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吸毒男子不满劝戒弑母 行凶后不忘拿走300元钱

2009年06月10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吸毒男锤杀老母亲

  本报讯(记者/郭文君通讯员/石亚明)一名吸毒多年的男子用铁锤猛击自己亲生母亲的头部,将其杀害,其原因是不满母亲劝其戒毒。

  昨日,市检察院公布了这起发生在道滘镇的残忍案件。

目前,市检察院已对此案侦查完毕,准备提起公诉。

  老妇惨死家中

  2008年12月19日18时40分许,市公安局道滘分局接到群众电话报案称:道滘镇小河村沥江围组向东路1巷8号发现一名老妇死亡,死者头部有明显被击打痕迹,情况可疑。道滘分局接报后,马上派员到现场走访勘查。经过侦查,死者名叫卢某,是道滘本地人,死亡地点正是她的家中。

  据死者邻居反映,卢某有一个儿子名叫梁某论,2008年12月19日早上曾两次到死者家中,但在卢某死后其家人为其操办后事的过程中却从未出现。道滘分局认为梁某论有重大嫌疑,马上实施抓捕,并在当日23时在道滘镇小河村沥江围组3巷4号梁某论家中将其抓获。

  弑母后不忘拿走300元钱

  梁某论被抓获以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供述,母亲经常为他吸毒的事对他发脾气。案发前两天,卢某再次骂他,说如果他再不改掉吸毒的习惯,她就找人打他。梁某论自称当时很生气,便决定杀死母亲。

  2008年12月19日8时半左右,梁某论来到道滘镇小河村沥江围组向东路1巷8号母亲卢某的家中。母亲再次劝他戒毒,梁某论“气愤之下”,趁母亲不注意,拿起一把铁锤向母亲的后脑用力敲去。卢某被打后倚坐在墙边。因害怕母亲呼叫,梁某论便将母亲的头巾扯下,捂住其口鼻。卢某拼命挣扎,用右手抓住儿子的左手并叫“救命”。已经丧心病狂的梁某论还不收手,又用铁锤再次往卢某头顶击打两下,卢某当场死亡。

  打死母亲后,梁某论用毛巾清洗现场血迹,洗干净铁锤,又用母亲的头巾擦干净母亲头上和脸上的血迹,拿走母亲衣袋内的人民币300元。

  被告或将处死刑

  该案的检察院承办人认为,犯罪嫌疑人梁某论的行为证据确实充分,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三百零二条之规定,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提起公诉。

  在量刑方面,检察机关认为,鉴于梁某论的行为主观恶性大,且没有法定从轻或减轻情节,因此可能被判处死刑。

  检察官还特别作出提醒,梁某论就是因为沾上吸毒这一恶习,犯下了弑母的大罪,最后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东莞青少年人群中,不乏吸食各种毒品的瘾君子。远离毒品就是远离犯罪,对待毒品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