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3岁小学生怀孕8个月 42岁孩子爸爸被全国通缉

2009年06月10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年仅13岁的小学六年级女生怀孕,天天腆着大肚子上学,却直到怀孕8个月时才被发现 。记者采访获悉,河南岸高布村一42岁男子因涉嫌奸淫幼女已被全国通缉,而受害的小女孩赖冬雯(化名)目前已怀孕36周,医生表示,由于年龄幼小无法引产,临产在即的小女孩未来将不得不实行剖腹产。

  六年级女生夏天穿着冬装

  自5月份以来,河南岸某小学六年级班主任陈彩霞就觉得有点怪异,尽管天气已转热许久,多数学生早已换上短袖的夏装校服,但她班上的13岁女生赖冬雯,一个多月来却始终穿着一身宽大长袖的冬装校服不愿替换,“白校服都被她穿成黑校服了”。陈彩霞告诉记者,这个在全班45个学生里成绩偏差、体型较胖的学生 ,平时脾气较为火爆,在班上也没什么关系特别要好的同学。

  夏日炎热,老是穿着长校服的赖冬雯开始引起几位老师的注意,陈彩霞也几次找她谈话。在几次交流未果之后,“始终不敢往那方面去想”的陈彩霞这才发现,她的学生,13岁的赖冬雯有身孕了。

  赖冬雯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十几年前,赖冬雯的父亲赖平升(化名)在工厂打工时,认识了赖冬雯的母亲张春花(化名),这位籍贯河源的女子在与赖平升结婚后,给赖平升生下了一对子女,其中女孩就是赖冬雯。大概5年前,张春花不辞而别,从此再未出现。

  5年来,赖冬雯从来没有见过母亲。2008年,赖平升与一名湛江籍女子林惠(化名)结婚。在父亲赖平升眼里,这个“贪玩、像个假小子,整天在村里跑来跑去”的女儿,学习一直很差,而作为父亲,36岁的赖平升这几年一直失业在家,要忙着找工作,无暇顾及赖冬雯。

  女孩怀孕42岁男子“跑了”

  5月26日上午,赖平升带着女儿赖冬雯,以及他的第二任妻子林惠、村妇女主任郑雪兰等一行六人来到惠州市人民医院检查。在听到赖冬雯要被带去引产之后,郑雪兰着实吓了一跳。医生告诉赖冬雯的继母林惠,由于孩子太小,并且当时孕期已有34周,引产风险太大,为防止危险,赖冬雯不能引产,须做剖腹产手术。

  由于赖冬雯不停地哭,无奈之下,赖平升想出了个办法,让护士递给了赖冬雯一张小纸条,让她自己写出肇事者的名字——赖伟光。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被孩子写在了纸条上,赖平升马上就认出了这是同村的村民。5月27日,从凌晨1点一直到天亮,就在孩子的哭闹声中,赖平升带着女儿一起,在马庄派出所断断续续地录完了口供。林惠说:“平日里赖冬雯跟赖伟光的孩子也在一起玩,我们估计赖伟光可能是骗孩子说让她玩电脑,然后借机会把她骗了,但具体情况还不知道”。就在26日,赖平升准备带着女儿去检查的时候 ,赖伟光的亲戚打来电话,表示想私了此事,在被赖平升夫妇拒绝之后,27日,赖伟光“跑了”。赖伟光,这个42岁的高布村已婚村民,在村里开着一家小店,还跟人合伙开挖土机,赖伟光有两女一男共三个孩子。

  女孩很可怜平时没人管

  6月5日,记者来到高布村。记者一路打听前行,尽管这是周五的下午3时许,但沿路记者不断发现,这个村庄不管男女老幼,很多人都空闲地围坐在一起,“奋力”地搓着麻将。

  有村民告诉记者,由于村里游手好闲的人日益增多,因此赖冬雯的出事,也与整个村庄的状况有关,村民说:“小女孩的父亲也没怎么管教,她又处在青春期,碰上这样的事,有偶然也有必然。”

  赖冬雯的班主任陈彩霞对记者说,曾经有几次赖冬雯缺课,她致电赖平升询问他女儿去了哪里,但赖平升几次都毫不知情,而一直照看赖冬雯的堂叔公赖凡翁,除了在赖冬雯看电视时经常看到她外,对其他时间孩子在哪里玩耍、跟谁玩耍,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在赖凡翁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仍然穿着宽大校服的赖冬雯,只见这个13岁的孩子盘起了自己的头发,显现出一丝染过的金黄色的头发,宽大的校服下,凸出的肚子异常明显。

  老师委屈父亲不知怎么办

  赖平升对记者表示,事到如今,他们只希望能把肇事者绳之于法,并对孩子赔偿损失,“医生预计最迟这个月中旬就要生了,现在又要剖腹产,要好大费用,我们失业了这么长时间,很希望政府跟社会各界能帮帮我们”。

  至于孩子出生后,这个13岁的女孩和她的孩子何去何从,36岁的赖平升也不知所措,他显然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这个年龄当上爷爷。高布村村主任马惠聪对记者表示,目前赖伟光已被警方确定为犯罪嫌疑人,此事已转由公安机关处理,“但作为监护人的父母,孩子怀孕几个月竟然不知道,这是不是你的女儿?这是监护不力;还有学校,这么长时间都没发现这个情况,孩子跟那么多学生接触,竟然都没发现?”

  班主任陈彩霞则有点委屈,“这是我们建校以来从未有过的事,我们这里是农村小学,学生普遍都很单纯,当时虽然觉得她有点怪异,可是真的是万万不敢往那方面去想啊。” 据《南方都市报》

  医生说法:赖冬雯是高危孕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妇科专家对记者介绍,凡20周岁以下、35周岁以上的孕妇都是高危孕妇,而赖冬雯仅有13周岁,怀孕时更是仅有12岁,在子宫 、产道都未发育成熟的情况下受孕,将很容易造成流产、大出血等危险症状。

  同时,由于没有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赖冬雯在没有达到优生优育的条件下分娩,将对赖冬雯及其腹中的胎儿造成严重影响,即使在产后,赖冬雯也需要进行产后心理辅导。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