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民宅发生燃气爆炸 一男子严重烧伤电梯变形

2009年06月10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简工博)昨天上午6时许,闵行区莲花南路1111号春申景城小区内一户民宅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一名男子全身严重烧伤。据目击者称,当时曾看到有火苗蹿出,发生爆炸的民宅阳台玻璃几乎全部震碎,强大的冲击力还将该楼一至四层楼面玻璃及对面一幢楼的玻璃窗震碎,该楼电梯也变形。


  “爆炸威力很惊人,发生爆炸那户人家阳台上的衣架被炸飞到隔壁小区去了!”小区里的一名住户表示,自己准备早餐时听到了这声巨响,只见炸碎的玻璃、外墙面散落一地,发生爆炸的房屋内焦黑一片。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救援,很快控制现场火势。

  爆炸导致一名男子全身烧伤,烧伤面积超过70%,深度烧伤面积约10%。120救护人员将他送往医院全力救治。目前,这起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中。据悉,该户民宅天然气管道支管并未出现泄露,爆炸可能是橡皮软管脱落引发的。

  据了解,这已不是本市首次发生居民家中燃气爆炸事故。今年3月18日,松江区公捷苑小区104号102室发生天然气爆燃事故,造成1名男性保安当场死亡,20余户居民房屋受损。

  记者昨天走访了春申景城周边一些居民和本市部分出租房屋,发现燃气隐患不少。在莲花南路上另一小区,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去年6月搬来后,热水器一直有问题,曾请人上门检查,结果被告知除热水器中部分器件老化外,热水器安装处密不透风,易造成废气中毒,最好更换燃气灶具并重新安装。但陈先生嫌麻烦,并没有重新安装。

  在东昌路上一老式小区内,记者发现居民谢先生家的燃气管道接口处缠上了多层塑料薄膜,并用铁丝加固,谢先生坦言自己不知道这一管道用了多少年。记者采访6户老式居民区租客,竟全部不知道自家燃气灶具、管道使用年限。

  据了解,天然气主要成分为甲烷气体,无色无味。与煤气中含有大量一氧化碳容易导致人体直接中毒不同,甲烷虽不会使吸入者中毒,但其燃烧时耗氧量大,易造成使用者缺氧窒息。而且,天然气比煤气更易发生爆炸,如果泄漏浓度较高,即使冰箱压缩机的正常启动也可能引起爆炸。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