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最佳机场排名公布 香港国际机场排第二(图)

2009年06月10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香港国际机场二号客运大楼,除提供旅客登记、出境、海关及保安检查等设施,还有消闲娱乐中心。大楼的商铺的楼面面积达3万5千平方米,其中逾9成面积为非禁区。其中包括110间商铺及23间食肆。食肆大多是全新品牌或新派的食肆,提供来自东南亚、美、意、日等地区地佳肴。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网6月10日电 英国Skytrax顾问集团9日公布全球各地190多座机场的2009年排名,韩国仁川机场获选为全球最佳机场,香港国际机场排名第2,新加坡樟宜机场排名第3。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虽然排名略有变化,但这已是亚洲三小龙韩国、香港和新加坡连续两年拿下全球最佳机场前三名,据悉,这项评比必须付费才能参加。

  该顾问集团随机访问这些机场的860多万名进出旅客,评比的39个项目包括他们对于报到、离境、转机、抵达目的地的感受,亚太地区的6座机场挤进前10名,另外4座机场分别是排名第4的苏黎世、第5的慕尼黑、第8的阿姆斯特丹,以及第10名的奥克兰国际机场。

  据报道,香港国际机场去年排名第一。该顾问集团指出,今年排名前3的机场票选数非常接近。执行长普雷斯迪德表示,过去5到6年,仁川国际机场一直高居该顾问集团“世界机场大奖”前5名,能够获得各国旅客一致肯定,是韩国人的一大成就。

  仁川国际机场距离韩国首都首尔大约60公里,2001年启用,取代金浦机场的国际旅客进入门户地位。仁川国际机场也是韩国3座有利润的机场之一,2006年的国际旅客吞吐量排名全球第11位。

  前10名的日本关西机场与吉隆坡机场排名不变,分别维持去年的第6与第7。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今年首次挤进前10名。

  以区域排名而言,开普敦机场排名非洲第一,欧洲是苏黎世,特拉维夫是中东第一名,达拉斯/渥斯堡机场是北美最佳,南美洲是利马,巴拿马获得中美洲第一,奥克兰国际机场当然是澳洲/太平洋地区的第一名。

  调查显示,杜拜机场拥有最好的免税购物环境;香港机场饮食最棒,赫尔辛基在行李运送方面拿下第一,日本关西机场的盥洗室则最干净。

  该顾问集团的这项排名始于1999年,访问各国旅客的时间全部是旅程结束之后,因为过程公开,并严格遵守绝对独立的原则而受到高度肯定及重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