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暑期旅游市场逐渐升温 休闲线路受学生欢迎

2009年06月10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考结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暑期游大幕也徐徐拉开。经历了“金融海啸”、甲型H1N1流感引发的“出游荒”后,不论旅行社还是出游者,都对时下的“暑期档”旅游市场充满期待。记者日前采访发现,广东省各大旅行社已经摩拳擦掌全面备战“暑期档”。


  价格打破常规不升反降

  往年为期两个多月的暑期档一向是旅游旺季,也是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等旅游企业轻松掘金的好时机,因而每年暑期旅游价格亦比淡季至少有3成以上的升幅。然而,今年暑假,在金融危机和“甲流”的双重打击下,向来不愁客源的暑期市场前景尚不明朗,最终令暑期游打破历史涨价规则,首次不升反降,普降二至五成。

  近日,有旅行社携手航空公司及酒店集团启动了广东首场暑期热卖会,上百条暑期游产品集体亮相。首批暑期产品共囊括了北京、华东、海南、巴厘岛、济州岛等国内外热门旅游地。最高降幅达五成,几乎与平日价无异。例如,桂林双卧五天骤降三成,三亚双飞三天则降价47%。而出境游如巴厘岛、济州岛也降价三到五成。广之旅也于近日公布了今年“暑期档”旅游线路和价格,整体价格同比普降三成。

  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表示,暑期的营收占全年的1/3,学生市场是每年各大旅行社的必争之地,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夏季乃至全年市场的成败。于是,“暑期档”一向为旅行社历年必争之档期。

  主打学生游和亲子游

  高考刚刚结束,不少还穿着校服的学生就急不可待地到旅行社咨询旅游线路。有些是学生小团体“搭伴儿”出游,有些是班代表来拿资料准备组织全班出游,还有的是准备和家人一起出游,从目前的咨询报名情况看,仍以后者为多。

  从广之旅公布的“暑期档”包机直飞线路和价格上看,暑期市场侧重于开发学生和亲子游市场。首先是一价全包,如东南亚线路,适合学生的安心游要求,无需另外支付宿雾、布吉、沙巴三地的机场税、签证费等税费。其次在产品设计上,突出宿雾的未经破坏的纯净环境、布吉的活色生香、沙巴的原生态等特点,令学生在旅程中得以放松和恢复心情,以及拉近家长和孩子的距离。

  价格方面,广之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开发的宿雾岛线路,在香港同类型的线路接近5000元,并要在马尼拉转机,往返程要花上2天,广之旅启动广州包机直飞后,单程仅需2.5小时,直接拉低了产品的价格,与同类型产品相比,该社的宿雾包机线最低仅需1899元,降幅近七成。布吉和沙巴的包机直飞价格也有48%的降幅。

  休闲线路受欢迎

  往年高考一结束就会掀起暑期旅游的热潮,并一直持续到9月。今年受甲流的影响,市民更倾向生态健康游和海岛游。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介绍:“高考后的旅游应该是水上活动和休闲的线路为主。”温前表示,高考生们积压的紧张心情,需要利用一些相对休闲的方式去放松,减轻压力。

  “另外,生态健康游线路今年也大行其道,因此,一些既有原始生态又能玩海的旅游线路走俏。目前,该社在出境游方面已经准备好了大量的海岛游线路,东南亚海岛线路最为人所熟悉,例如泰国布吉、芭堤雅,马来西亚的沙巴、蓝卡威,印尼的巴厘岛和民丹岛。

  “今年海岛游多了一个新的成员,就是宿雾、薄荷岛。宿雾、薄荷岛有着原始、未经污染、未受破坏等特点,海底悬崖、巧克力山、眼睛猴等,都是这里独有的自然和生态景观。”温前介绍说,“宿雾、薄荷岛一直以来都是西方自由行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那里所拥有的资源,适合喜欢新鲜、探险、猎奇的年轻人,适合高考后的学生放松减压,也适合充满活力的一家大小前往。”

  广之旅方面预计,在包机线路的促动下,暑期会掀起新一轮火热,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0%左右。 (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梁婕 黄翠萍)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