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部启高考网上咨询周 提供志愿填报咨询(图)

2009年06月10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6月9日,上海一些学生家长给从考点里走出来的考生拍照留念。由于科目设置不同,全国26个省区市的高考已于8日17时结束, 上海、山东的考生于9日中午结束考试,江苏、广东、海南将于9日下午完成考试。
  6月9日,上海一些学生家长给从考点里走出来的考生拍照留念。由于科目设置不同,全国26个省区市的高考已于8日17时结束, 上海、山东的考生于9日中午结束考试,江苏、广东、海南将于9日下午完成考试。

  教育部"高考网上咨询周"启动 特别提示:勿登入虚假网站

  中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9时15分报道,2009年全国高考昨天全部结束,为做好考生自愿填报咨询,教育部从今天开始开展“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

  据了解,今年全国31个省区市当中,有29是考后填报志愿的,只有北京和上海是在5月上、中旬,也就是考前填报志愿。29个省区市当中,又有20个地区是成绩出来后填报的。

  考前、考后以及成绩出来之后填报志愿的侧重点各有不同,从今天起,教育部组织的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能够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必要的帮助。大家一定要仔细查找信息,目前已经有超过2400所高校在这里发布信息。

  对于估分填报志愿的考生来说,分数的准确性至关重要,而估分高低有可能与学生本人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太保守或太乐观都容易造成较大偏差,这时候家长和老师要协助学生做出适当的调整。在估分的过程当中,一个是不要放过每一个环节,仔细回忆比对,少一个步骤,或者少一个论点都有可能被扣分。二是虽然结果错了,但是有可能拿到步骤分,这时候可以请老师把关。第三种情况,粗心大意的考生要注意,出现漏写漏答情况也会扣分。

  特别提示:勿登入虚假网站

  高考填报志愿环节多、渠道多、信息多,不过也不是没有合理决策的办法,简单来讲,第一部确定位次,第二步搜集信息,第三步选择志愿。具体操作起来还是相当复杂的,建议大家登录信息平台,网上有十分详细的指导办法。登陆的方式很简单,只要通过谷歌或百度搜“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可以找到了,但是千万要小心,不要因为地址输入错误而登录到假平台上,而耽误了志愿填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