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执政党建议拥有巡航导弹 应对朝核试验

2009年06月10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9日召开国防问题联席会议,通过了对政府将于年底确定的2010~2014年度《防卫计划大纲》的建议。鉴于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并发射了远程弹道导弹,自民党建议要求日本拥有巡航导弹等“对敌方导弹基地的攻击能力”。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考虑到周边国家的担忧,自民党建议中添加了“不进行预防性的先发制人攻击”一句。此前该党防卫政策研究小委员会所通过的相关建议中并没有这一表述。此举意在强调日本“专守防卫”的立场,即只要敌对国家的实力和攻击意图尚不明确,日本就不会攻击对方的基地。

  建议还要求在获得国会同意后修改政府有关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该建议将于近期递交给麻生太郎首相和防卫相滨田靖一。滨田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称该建议“听起来很勇壮,但将谨慎对待”。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