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蓬议长将就任临时总统 负责组织之后总统选举

2009年06月10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加蓬宪法法院院长玛丽-玛德莱娜·姆博朗苏奥(女)9日表示,加蓬议会议长罗丝·芙朗辛·罗贡贝定于10日就任加蓬临时总统。

  姆博朗苏奥说,就职仪式将在首都利伯维尔举行,罗贡贝将代行总统职责,并负责组织90天后举行的总统选举。
分析人士认为,罗贡贝就任临时总统消除了人们对于加蓬各政治势力争夺总统权力的担心。目前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局势比较平静,主要街道上也没有出现大批军队聚集的情况。

  加蓬国防部当天下午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鉴于副总统、总理、议长已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返回,国防部决定从9日起重新开放边境,但维持在全境进行军事部署、加强对敏感政府部门的保护等措施。国防部是在政府8日宣布总统邦戈病逝后决定关闭陆海空边境的。

  加蓬副总理科科8日在加蓬国家电视台宣读了一份政府声明,宣布总统邦戈已于当天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病逝,享年73岁。邦戈总统的遗体将于11日从西班牙运回加蓬,随后将安葬在加蓬中部城市弗朗斯维尔,但是葬礼的日期还没有确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