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经济首都卡拉奇暗杀持续升级

2009年06月10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巴经济首都暗杀持续升级

  本报驻巴基斯坦特约记者 周 戎

  就在政府军与塔利班武装激战正酣之际,巴基斯坦拥有14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卡拉奇出现新战场———这里的印度移民主要政党“印度移民运动”内部两大派别出现连续4天暴乱,互相向对方发动数起有针对性的暗杀和绑架行动,在9日造成5人丧生后,死亡人数已达31人。
舆论担心,这种有预谋的暗杀如果长期化,可能将“战火”烧到其他族群身上,埋下更大冲突隐患。

  据当地媒体报道,6月6日,“印度移民运动”主流派的一名活动分子,在巴基斯坦信德省兰迪地区补选时被不明身份的持枪者打死。同一天,“印度移民运动”另一派别———自称哈齐齐的青年组织发现,它的3名成员的尸首被扔在一个学校的厕所里。受害者手脚都被捆绑着,身上也伤痕累累,并刻着明显侮辱性记号。在接下来的3天中,此种精心策划的暗杀持续发生。分析称,这些行动一般不针对平民,因此不是恐怖袭击,只是派别间的冲突。目前,巴基斯坦政府已经逮捕了40多人,并表示局势仍在控制中。据悉,巴总理基拉尼将飞赴卡拉奇亲自调停。

  印度移民政党曾经被认为是巴基斯坦最野蛮、最低下的政党,是1992年到1997年巴基斯坦政治动乱的主要杀手。但后来由于印度移民从政率过高,印度移民政党形象也有所改变。上层印度移民已进入巴基斯坦的主流社会,前总统穆沙拉夫、前总理阿齐兹、前陆军参谋长贝格都是印度移民。不过,由于下层社会的印度移民境况日益衰败,就形成了族群内的阶级和利益对立,他们之间的矛盾争斗从未停止过。据记载,哈齐齐与“印度移民运动”主流派之间的冲突每十年就发生一次,在1999年他们曾经在卡拉奇自相残杀,造成5000人死伤。

  令巴基斯坦政府更为担心的是,这种内斗会扩大为印度移民与巴其他族群的冲突。卡拉奇是世界上最大的普什图族(巴基斯坦塔利班的基本成分是普什图族)城市。在此次巴政府打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中,已出现340万难民。很多人投亲靠友,流入卡拉奇,印度移民集团对此很不欢迎。他们既担心塔利班随难民混入,也怀疑哈齐齐与巴基斯坦其他普什图族政党有关联,因此发动了多起针对难民的袭击事件。

  “人们不担心他们自己打来打去,就怕他们打着打着打到别人那里。”一名巴基斯坦普通民众的话代表了人们的普遍担忧。在塔利班问题未决之际,巴基斯坦的经济首都———卡拉奇的冲突无疑是雪上加霜。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