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省烟草控制项目正式启动 2011年全面禁烟

2009年06月10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我省医疗卫生机构2011年全面禁烟

  本报讯 昨日,我省中央补助地方烟草控制项目烟草控制正式启动,今年,我省将以省卫生厅、省人民医院、贵阳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20家医疗单位作为试点,设立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禁止吸烟活动。

到2011年,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将实现彻底告别烟草。

  国际控烟实践证明,医务人员对预防疾病、保护健康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国约有200万临床医生,如果每人每年能够帮助10个人戒烟,而其中能有1个人能够成功戒烟,那么每年中国就会有100万人今后避免死于与吸烟相关的疾病。

  按照卫生部规定,到2010年,军地所有卫生行政部门和至少50%的医疗卫生机构要建成无烟单位,确保2011年实现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全面禁烟目标。省疾控中心、省妇幼保健所、贵阳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等20家医疗卫生机构,将率先在我省开展无烟环境监测工作。

    (本报记者 常青 王均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