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大学人质劫持案 人质曾用短信报告现场情况

2009年06月10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狂躁的歹徒不时威胁,冰冷的手枪顶着后背,在被劫持当人质的近5个小时内,武汉大学女干部刘赛男不断用手机短信报告现场情况。9条短信,163个字符,在生死之间闪亮。

  9时25分:“我很担心谢韵”

  “我很担心谢韵,对他比较凶”——这是刘赛男6月3日被歹徒劫持后发出的第一条短信。


  当天9时许,犯罪嫌疑人周凯持枪闯入武汉大学党委办公室,劫持秘书室主任刘赛男和干部谢韵。

  50多分钟后,谢韵被放出。周凯躲在办公室死角,让刘赛男坐在自己面前一张椅子上,左手拿枪顶着刘的后背。

  丧心病狂的歹徒没有想到,就在他的枪口下,柔弱的刘赛男将手机藏到膝盖之间,调到震动状态,隐蔽地发出了一条条短信。

  “反侦查能力很强,能看得到三楼”,“主任,他现在是不会换我走了,东西在我背后,我会坚强的”……

  刘赛男不断通报现场情况,警方给她发了一条提醒短信:“注意随时删除短信”,刘赛男回复:“知道,我已经这么做了”。

  10时40分:“7点不解决就杀我”

  随着时间的推移,歹徒的情绪愈发狂躁,无理诉求不断变化,一会儿要车子,一会儿要见领导,一会儿要财产,一会儿要安排工作,但他的枪口始终对着刘赛男的后背。

  “他容易被三楼和阳台的动静激怒,暂时不会开枪,说7点(指晚7时)不解决就杀我,我该保持什么状态”,收到短信后,警方综合谈判专家的意见,决定派特警利用送饭的机会解救人质,并短信通知刘赛男:“请你注意,马上有人送饭,请你乘吃饭之时脱身”,刘回信“明白”。“呆会送饭,可不可以放点麻醉药之类,但不能一下见效就不行,他武警出身,反侦查能力很强”,“他有点幻觉我是警方的人”——这两条短信表明,刘赛男正为配合解救行动做准备。

  15时03分:“那位特警伤势如何”

  14时50分左右,特警谭纪雄装扮成炊事员拿着盒饭进入现场,正准备打开饭盒时,歹徒掉转枪口对准特警,谈判专家立即扑向刘赛男将她护在身下,几乎在同一时刻,谭纪雄果断跃向歹徒,“砰”——谭纪雄不幸中弹倒地,埋伏在门外的警察随即将歹徒击毙。

  枪声乍响,鲜血四溅,刘赛男被抬出现场时,向学校领导发出当天最后一条短信,“那位特警伤势如何”。

  现场总指挥、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夏志钢说:“刘赛男机智勇敢,沉着冷静,用短信向外报告情况,对我们掌握歹徒的行为和心理大有帮助,更难得的是,她隐蔽得很好,自始至终竟然没有被歹徒发现。”(新华)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