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证监会前副主席被限制离京 疑与其子案件有关

2009年06月10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部商报
  其子范晓微涉嫌通过不公平手段对股市交易进行非法操纵被调查

  上周末,市场爆出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投行部执行董事范晓微于6月2日被内地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这已是继国金证券雷波、银河证券肖时庆、宏源证券李克军之后,近期国内第4位证券业高层人士被爆出事。
由于范晓微的父亲是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范福春,所以该事件引起了市场较大的关注。

  人民网

  肖时庆牵出范晓微?


  资料显示,范晓微,男,年约30岁,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后赴英国雷丁大学ISMA中心攻读金融学硕士,之后一直在香港工作,曾就职于汇丰银行,2005年进入国泰君安香港公司。

  目前外界并未知晓范晓微所涉何事。有传闻称,范晓微是被不久前被逮捕的银河证券前总裁肖时庆牵出的。也有传闻称,范晓微在香港私立账户,遥控指挥内地庄家,涉嫌通过不公平手段获取上市公司和金融市场消息,进而对股市交易进行非法操纵,被香港廉政公署揭发。

  范福春被限制离京?

  《第一财经日报》查阅北京市工商局资料,发现了一家法人代表为范晓微的疑似壳公司。范晓微和孔鹏各出资100万元,于2009年2月4日在北京市工商局注册了一家名为北京易泰日圣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易泰日圣”),登记区县为东城区朝阳北大街8号富华大厦F座603室。范晓微为执行董事,孔鹏为经理,朱晗女士为监事。这家注册资本为200万元的公司称其经营范围为投资咨询、经济贸易资讯、市场调查等。

  另据有关消息称,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范福春据传已经被限制离京,调查审问。他在香港国泰君安证券(香港)公司投行部担任执行董事的儿子范晓微,6月2日也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国泰君安香港公司是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六家子公司之一。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国泰君安经证监会批准在香港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业务范围包括经纪业务、企业融资、资产委托管理、期货买卖和证券投资顾问等。2007年度,国泰君安香港公司年交易量超过2400亿港元,稳居香港B组券商前列,在香港市场500多家券商当中排名前50;公司托管客户资产达330亿港币,基金管理规模达80亿港币,实现税后净利超过3.5亿港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