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公布新任董事长人选

2009年06月10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9日电 正努力走出破产保护的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公司9日公布了新任董事长人选,美国最大电信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前老板爱德华惠特克将在通用重组后率领其整个董事会。

  通用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惠特克最终将取代肯特克雷萨,成为公司新任董事长,后者将在通用成功重组之前担任临时董事长。


  今年67岁的惠特克曾于1990年至2007年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及其前身)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的前身——西南贝尔公司最早仅是一家地区电话公司。而在惠特克的带领下,西南贝尔逐渐发展壮大,最终成为全美电信业巨头,惠特克本人也因此扬名。目前,他是埃克森美孚公司和北伯林顿-圣菲铁路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声明说,通用重组后,惠特克将与克雷萨以及5名原董事会成员一起进入新董事会,其余6名原董事会成员将“可能退休”,新人选将分别由克雷萨率领的团队、向通用提供援助的加拿大政府以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UAW)选出。

  6月1日,通用公司向纽约南区美国联邦破产法院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后,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业巨头开始了破产保护框架下的快速重组进程。根据协议,重组后,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将分别拥有公司60%和12.5%的股份,UAW将持股17.5%,其余10%由股东持有。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