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媒体称安理会就对朝鲜制裁决议达成一致

2009年06月10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韩联社10日报道说,据悉,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对朝制裁决议案的协商,事实上已于当地时间9日达成了妥协。

  报道称,针对朝鲜的第二次核试验,安理会近期讨论了新的应对方案。9日,联合国高层消息人士向韩联社透露,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韩国和日本,当天召开会议,经协商就决议案草案的大部分内容达成了妥协。
另一位联合国有关负责人表示,决议最后结果将在当晚或明天上午揭晓。

  韩联社在报道中称,暂时达成协议的决议案由序言和35项条款组成,指出“朝鲜的核试验对东北亚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带来了最严重的忧虑,无视并违反了第1718号决议案和4月13日的主席声明,因此发出最强烈的谴责”,决议案还敦促“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

  该草案规定,所有国家只要有合理的理由认为往返朝鲜的船只装载核、生化、导弹相关零部件或技术等禁止供应、销售、转移、出口的货品,应在包括港口、机场在内的本国领土进行搜查,在公海上也有权在征求船只所属国家的同意后,进行搜查。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