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告称京沪深一线城市房价被高估 或将下调20%

2009年06月10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9日,中信银行和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一份联合研究报告指出,北京、上海和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被高估,房价将下调约20%,但报告又认为中国住宅地产市场仍具有巨大的长期投资潜力。

  “在收入快速增长、快速城市化以及现存楼宇的折旧率高等综合因素支撑和影响下,中国住宅地产市场具有巨大的长期投资潜力。
”该报告撰写人之一、BBVA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说。

  据介绍,该报告基于中国主要城市供需状况评估的商品房价格显示,北京、上海和深圳的房价目前比均衡价格分别高估16%、18%和20%。

  “对比我们的均衡计价,目前广州住宅房价比较合理。”刘利刚表示,BBVA经济研究部还注意到,在某些二级城市(例如重庆和天津)也存在房价高估20%至25%的情况。

  该研究报告指出,目前经济急剧下滑并且高端住宅地产供过于求,因而短期调整不可避免。据分析,中国住宅价格将进一步下调,不同城市的情况差别很大,短期内一线城市房价可能下调约20%。

  但是,该报告同时认为,中国地产市场大幅度下滑的可能性很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