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采购讲座在宁波举行 给我国企业带来商机

2009年06月10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联合国采购讲座在宁波举行 给我国企业带来巨大商机

  中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6分报道,联合国采购司今天在宁波举行采购讲座,并和宁波企业进行对接,联合国采购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联合国采购将给我国的企业带来哪些商机,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曹美丽。

  中国之声:很多听众对于联合国采购不是很熟悉,你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联合国采购的相关情况。

  记者:联合国每年都需要进行大量的采购,用来支持各项活动,比如用于支援欠发达的非洲国家,用来救济难民,用于维和部队、国际法庭等等,他们采购的物品主要是一些账篷、药品、食品、文具等等,近年来联合国每年在全球的采购量大约是130亿美元,但是我国的企业被采购中的金额只有1亿美元多一点,只占到1%的份额。

  中国之声:咱们国家以往接受联合国采购中标的几率很小,这一次如果这些企业的产品能够被联合国采购到的话,将给企业带来怎样的影响?

  记者:影响是非常深远的,因为咱们企业的产品,一旦被联合国看中的话,首先有一个广告的效应,因为联合国对产品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企业的产品能被联合国看中说明质量是非常好的,别的国家在使用这个产品的时候,会注意到,你这个企业的产品非常好,下一次我可能购买你,联合国采购的程序现在也正在被沃尔玛、欧尚等这些国际零售业巨头所采纳,如果你的产品被联合国采购,就意味着进入了这些国际零售业巨头的采购范围,另外产品被联合国购买以后,可以享受免税,规避贸易壁垒等等,这个意义是非常深远的。

  中国之声:今天这样一个对接会是不是会给我国的企业,尤其是外贸出口的企业带来一些新的商机,你在会上了解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肯定会的,我在会上采访到的企业,他们都表示,现在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传统的欧美市场需求萎缩,联合国的这次机会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商机,因为以前没有接触过,现在很多企业报名参加,早上会场也是爆满,很多企业都没有位置在走廊上听联合国采购司的官员在介绍流程,很多企业也表示,通过这次推介会,他们也是收获很大,了解了联合国采购的程序和规则,同时接下来有30家企业和联合国进行一对一的对接,他们要推销自己的产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