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正日长子金正男证实:父亲想让金正云接班

2009年06月10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外媒流传的金正云幼时照片

  国际在线专稿: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在接受日本电视台采访时确认,父亲确实有意钦定现年26岁的三弟金正云当自己的接班人。对此,金正男表示,自己将全力支持这个同父异母的小弟。对于曾有报道说自己是“接班人的热门人选”,金正男坦言自己对政治没兴趣。

  “我认为这是事实”

  9日,在做客日本朝日电视台一档专题节目时,金正男首次公开确认,父亲有意让三弟金正云当自己的接班人。
至此,韩国媒体此前关于这个问题连篇累牍的报道,似乎得到了有力的证实。

  金正男直言不讳地说:“我也是通过媒体得知此事的。我觉得这并不是传言,而是事实!这是我父亲的决定。我希望我的弟弟金正云能尽自己最大努力给朝鲜人们带来幸福和快乐。”

  坦言自己对政治没兴趣

  在访谈中,金正男否认自己的“亲信”已经被肃清的传闻。此前,曾有多家媒体推测,他将成为未来的朝鲜最高领导人。对于这些传闻,金正男坦言,自己对政治丝毫没有兴趣。

  现年37岁的金正男,是金正云同父异母的大哥。他一度很有希望成为金正日的继任者。金正男曾担任朝鲜国内安全机构的要职,后来负责朝鲜刚刚起步的IT行业,但2001年5月的假护照事件使他的地位一落千丈,并使父亲金正日十分难堪。据媒体披露,当时金正男与儿子及两名女伴在东京的成田机场试图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假护照蒙混过关,被日本逮捕后驱逐。(李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