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加快审批揽科技人才 中印申请者获签证最多

2009年06月10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负责领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多纳休最近披露説,美国去年共向科研实验室的研究生和科学家以及参加学术会议的学者发放了大约5.6万个签证。据《每日电讯报》5日报道,为吸引科技人才,美国将加快外国学生签证审批速度。


  该报说,签证安全评估(旨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所需的时间将从数月缩减至两周。作出上述调整的原因是,学术和科研团体去年频频抱怨此项程序用时过长。

  多纳休称:“我们认为,我国是从事科研工作的最理想的国度。我们位于(科研工作的)最前沿。”他说,但为了履行安检和繁琐的申请程序,签证发放时间有时会长达数月。

  美国的签证拖延让依靠外国人才推动实施科技项目的大学倍感担忧,甚至连一些科研团体都不敢在美国召开会议。白宫科学与技术政策办公室主任约翰霍尔德伦说,美国不应因官僚作风问题损失掉珍贵的科研机会。

  多纳休将所积压的大量签证工作归因于人员不足和申请数量的猛增。

  获得科研类签证数量最多的是印度人和中国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