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儿子高考前住进重症监护室 母亲放录音盼其醒

2009年06月10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6月9日,在重症监护室里,祝兴盼的妈妈给他听亲人们的录音。祝兴盼的妈妈说,她每天在探护时间都会给盼盼进行按摩,盼盼的枕边放着表姐送给他的MP3 ,里面就录有亲人们盼望他快快醒来的话和他喜欢的歌曲。 本网记者 马燕 摄

  19岁儿子高考前住进重症监护室 母亲放录音盼儿醒

  亚心网iyaxin.com讯(文/图 本网记者 马燕)“盼盼,快点醒来吧,你给妈妈绣的钱包妈妈很喜欢,你不是说还要给姐姐绣一个更大的吗?姐姐一直在等你呢,听,还有姨姨、姨夫,他们都要和你说话呢,快快醒来吧”!

  因为高考前患病而一直昏迷不醒,高三学生祝兴盼躺在病床上与高考擦肩而过。6月9日,在昌吉州医院重症监护室,盼盼的妈妈张秀群不断地播放着亲人们录音,希望能唤醒儿子。

  祝兴盼今年19岁,是昌吉州第四中学高三学生。提起他患病的事,母亲张秀群不停地擦着眼泪告诉记者,今年5月9日 ,儿子在高考体检中被查出肺部有积水,5月10日,她带儿子到昌吉州医院进行检查后便住院治疗。住院两天后,因为肚子疼,儿子又查出患有阑尾炎,并做了阑尾切除手术。原本以为很快就能回学校复习功课,但儿子5月21日又被确诊患有胸膜炎和肺结核,第二天,昌吉州医院就建议儿子转入肺结核专科毛纺厂医院感染科进行治疗。5月27日,儿子突然又发高烧,又转回昌吉州医院胸外科进行插管去积水治疗。当晚,儿子出现了呼吸暂停情况,虽经抢救过来后,却一直昏迷不醒。目前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盼盼的姨姨说:“盼盼从小就很懂事,因为父母都是打工的,他从8岁开始就会做饭了。上初中时,他还学会了拉条子,我们一去他家里,他还做给我们吃,比起同龄人来说,有这么个懂事又独立的孩子,大人心里挺欣慰的,但是现在却躺在病床上,连句话也没法说了。”

  盼盼的爸爸祝传忠哽咽地告诉记者:“5月27日是孩子妈妈的生日。之前,盼盼还用平时积攒的零钱买来花线给他妈偷偷地绣了一个钱包,说要给他妈一个惊喜,可是钱包还没有绣完,孩子就再没睁开眼睛。”

  记者了解到,祝传忠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平时在外面打零工;张秀群就在附近的学校做临时清洁工。夫妻两人一个月的收入才1000元左右。在盼盼生病后,家里为支付他昂贵地医疗费,目前仍在四处筹钱。

  祝传忠告诉记者:“医疗费每天要几千元,其中人血白蛋白一瓶就在600多元,因为用不起,几种昂贵地药物已经停用了。”

  得知祝盼兴的病情后,他的老师和同学先后赶来看望他。6月8日,昌吉市绿园社区居委会还发动了捐助活动,希望能够帮助祝兴盼一家。

  祝传忠夫妇目前正计划卖掉自家的房子为儿子治病。

  虽然儿子一直昏迷不醒,但夫妻俩特意用MP4录下了所有亲人的声音,每天播放给儿子听,母亲张秀群还特意录下了儿子在生病前最喜欢听的歌《重头再来》,希望能够出现奇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