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爆料:许宗衡被“双规”涉及黄光裕案

2009年06月10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官员的权力是人民给的,除了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外,没有谋取个人不正当利益的特殊权力。但是,一些官员却不能正确处理和对待手中的权力,不将其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正道、正轨上,而用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歪门邪道、旁门左道上,背离了党的宗旨,背弃了党组织,背叛了人民群众,而走向贪污受贿、违法犯罪的不归之路。
而权力欲一旦打开缺口,便会像决堤的“洪水”一样泛滥成灾,滥用职权便成了一些官员的拿手好戏、看家本领、独门绝技。从“黄光裕案”牵扯出的一系列腐败案件,再次深刻地警示我们,权力欲膨胀是官员走向犯罪的助推器。限制权力、制约权力、监督权力,当务之急,刻不容缓。

  大凡贪官,都心存侥幸,认为一时查不到自己、抓不到自个,只要自己伪装得好、隐藏得深,一样可以白天清官晚上贪官、台上清廉台下腐败。就像许宗衡,在被调查前,活动并无异常。直到被带走的前两天,即6月3日,许宗衡还作客深圳新闻网畅谈文明城市。殊不知,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心莫贪,贪心必起祸”,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再狡猾的狐狸终究逃不过猎人的眼睛;再聪明的贪官也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而一旦东窗事发、锒铛入狱,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再催人泪下的忏悔也无济于事了。因此,官员要始终牢记腐败之手不能伸,伸手必被捉。不能为了一时的贪欲,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毁掉自己的前途,更不能因为自己的短期利益损害政府的公信力和执政能力。

  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案件查办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保持了案件查办工作的强劲势头。近来一大批腐败高官的落马,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对查办大案要案,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原则是明确的,态度也是坚决而一贯的。对腐败分子,不管是谁,不论其职务多高,隐藏多深,只要搞腐败,就一查到底,就要依纪依法予以惩处,绝不姑息,决不手软。“祸起黄光裕”的腐败窝案被一一告破,一大批重量级高官接受组织审查、被绳之以法,再一次彰显了党中央的反腐决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对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敢于斗争、敢于碰硬、秉公执纪、刚直不阿,为民主法治建设保驾护航。

  人间正道是沧桑。多项社会调查表明,腐败已经成为中国民众最为关心的议题之一。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出席中央纪委监察部6月5日在北京召开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中推进一批改革措施工作座谈会时的讲话中,他强调,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切实把反腐败寓于各项重要改革措施之中,进一步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力度,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2009年6月6日人民网—《人民日报》)这是在向贪腐行为“宣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些高级领导干部,中央安排其担任重要领导位置是对自己充分的信任,只有努力工作,廉洁从政,才能不辜负中央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而利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必然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奉劝那些想腐、已腐的官员,赶快收手,回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正道上来,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