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甲型H1N1流感在加拿大土著人中快速传播

2009年06月10日1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6月9日电 (记者赵青)据加拿大卫生部门报告,加拿大土著人社区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正在迅速上升,而且重症患者的比例也明显高于其他人群。这一现象已引起世界卫生组织的关注。

  位于加拿大马尼托巴省东北部偏远地区的圣泰雷扎庞特土著人保留地上周有数百人出现流感症状,其中两人已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9日,这个地区的另外一个土著人保留地报告一名18个月男婴受到感染,病情严重已经住院救治。当地酋长说,与男婴同住一所房屋的其余10人可能也已被感染。

  连日来,马尼托巴省确诊和疑似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数急剧上升,其中需要呼吸机治疗的重症患者中大部分是土著人。

  另外,位于加拿大北部的因纽特人自治区努纳武特地区9日报告新增28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这一地区的病例总数已升至53例,其中有6人住院治疗。努纳武特地区总人口为2.9万,这个感染比例大大高于加拿大其他地区。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9日对加拿大土著人社区的流感疫情表示关切。他说,加拿大的因纽特人当中出现了“异常多”的严重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还不清楚出现这一情况的确切原因。鉴于在过去发生的几次流感大流行中,因纽特人总是受害非常严重,这一现象很让世卫组织担忧。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