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致信最高领袖 指责内贾德撒谎

2009年06月10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网站6月9日报道,伊朗总统、下届总统候选人艾哈迈迪-内贾德上周在与竞选对手穆萨维的电视辩论中,指责前总统拉夫桑贾尼政府腐败。对此,拉夫桑贾尼致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在“捏造事实”,并敦促哈梅内伊约束总统的行为。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公布了拉夫桑贾尼写给哈梅内伊的信函,前者在信中称广大的伊朗人民都眼睁睁地看到了电视辩论中的“虚伪陈述和捏造的事实……我期望你能改变这一状况,将这场硝烟弥漫的大火熄灭,挫败危险的行动计划”。

  事实上,被强硬派领导人艾哈迈迪-内贾德指责腐败的还不只拉夫桑贾尼一人,还有改革派人物、伊朗前总统哈塔米。在电视辩论中,艾哈迈迪-内贾德试图将对手穆萨维与拉夫桑贾尼及哈塔米联系在一起。

  作为伊朗的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是该国政教合一的政治体系中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此前曾暗示支持艾哈迈迪-内贾德连任的哈梅内伊上周也对其在电视辩论中的发言进行了指责。拉夫桑贾尼的这封信被认为是对哈梅内伊一贯支持内贾德立场的直接指责。

  拉夫桑贾尼的这一表态还得到了来自伊朗库姆圣城14名高级别神职人员的响应,他们对伊朗的形象因电视辩论而受损表示了“深切的担忧和遗憾”。

  (环球在线: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