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海建国内最大太阳能电力基地 装机容量千兆瓦

2009年06月10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海新闻网

  借来阳光“孵化”我省将建国内最大太阳能电力基地

  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新闻网讯 这几年,我省太阳能产业散发出越来越耀眼的光芒,引得中国国电、中国华能等能源巨头在2009年青洽会暨郁金香节之际抛来“橄榄枝”,与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省政府也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支持的契机大力发展太阳能产业,出台了《青海省太阳能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规划(2009年-2015年)》,明确提出将在我省建设国内重要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和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力生产基地。

  6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在如何建设国内重要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和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力生产基地方面,我省确定了主要任务和发展重点。第一,培育龙头企业,重点培育青海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我省太阳能产业的龙头企业,其投资范围覆盖从多晶硅、单晶硅硅锭/切片、太阳电池片、太阳电池组件封装以及光伏系统集成整个产业链,建成科、工、贸一体化的大型集团公司。在培育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青海新能源分公司成为多晶硅材料生产龙头企业的同时,促进其加快向电子级多晶硅生产领域发展。

  第二,建立产业基地,将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作为太阳能产业基地,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将其建设成为在国际、国内有显著影响力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园;以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青海新能源分公司、青海华硅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依托,实现硅材料规模化生产;以青海尚德尼玛为核心,联合园区内其他太阳电池组件封装企业,加快产能扩容建设,建立太阳电池组件封装产业集群,创建品牌,面向国内外市场;以青海省三江源太阳能系统检测有限公司为主,建立太阳能系统试验、检测中心,为推广应用提供技术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无锡尚德、山东力诺瑞特等知名企业进入园区,补充完善多晶浇铸、太阳能级硅切片、蓄电池等,形成产业集群。

  第三,建立太阳能电力生产基地,在西宁地区建设装机容量20兆瓦的大型光伏电站,年发电量约达到3500万千瓦时;在三江源地区建设装机容量达到30兆瓦的大型荒漠光伏电站,年发电量达到5000万千瓦时,满足当地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在柴达木地区建设总装机容量达到1000兆瓦的大型荒漠光伏电站,大力发展清洁的太阳能电力生产,年发电量约17亿千瓦时以上。一方面改善我省的电力供应结构,满足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内企业使用清洁能源的需求,另一方面使海西地区成为主要的绿色能源生产及输出基地,电力供应辐射西藏等地。(作者:何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