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大型金融机构偿还政府救助金 摆脱破产威胁

2009年06月10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10家大型金融机构获准偿还政府救助资金

    中国经济网华盛顿6月9日讯(记者李正信) 根据美国政府最新公布的消息,摩根大通公司、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等10家大型金融机构已获美国财政部批准,将尽快回购去年秋季美国政府通过资本收购计划获得的优先股。

这10家银行的回购行为将涉及总资金680亿美元。白宫新闻发言人声称,银行归还的资金将回笼到政府综合财政中,也可能被重启用于救助其他需要帮助的银行。据估算,纳税人的这680亿美元救助资金,通过分红等方式可为政府获得18亿美元的收益。

  有分析家认为,大型金融机构积极偿还政府救助资金,虽有这些机构都不愿继续受政府对高管薪酬上线限制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相关回购计划不仅表明这些金融机构已基本摆脱破产的威胁,也显示美国金融业出现可喜的企稳迹象。奥巴马总统对金融机构的偿还资金计划表示欢迎,但同时强调说:“这并不表明我们的困境就此已经结束,实际情况是离结束还远得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