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将改造2000辆公交 “新”9路6月16日亮相

2009年06月10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昨(9)日表示,本周日开始,将对城区2000余辆空调车陆续进行增设侧窗、增加车外应急开关、添置安全锤等方面的改造,为不影响正常营运,将采取分批次改造的方式,力争9月之前完成。首批选择改造线路为9路公交车,最快下周二新9路将与成都市民见面。


  5辆公交驰援9路公交线

  昨日上午,记者在火车北站公交车总站看到,9路车仍然有秩序地运行,为了保证运行的安全,司机也特别留意携带行李的乘客,一名乘客用塑料壶提了油状物上车,司机见状立即询问:“请问装的是啥,能不能打开看下?”确认是香油后,司机才让乘客上车。

  针对目前上下班时期公交拥堵的情况,9路调度员称,他们已经调来5台公交车支援9路,增加9路的发班密度。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下周一(6月15日)开始,将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增加15%的运力投放。

  本月16日“新”9路亮相

  目前,成都市中心城区全封闭空调车有2000余辆,为不影响正常营运,这些公交车将分成40辆一组进行改造,力争3个月内改造完毕。“目前,我们正在做准备工作,比如采购材料等,本周六备齐,周日开始改造。”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沈飞介绍,首批改造的公交车就是9路公交车。据了解,9路公交车共有30多台车,将分成两批进厂改造,改造时间一般为24小时,调试还需一日时间,最快下周二新9路将与成都市民见面。

  公交站点增设危险品警示语

  成都市公交集团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除了对公交车自身改造外,还将在具有公交站棚的公交站点设警示语、制作专题动画滚动播出逃生知识等,最大限度保证安全营运。此外,将建立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行为的举报和奖励制度。

  千辆新增公交10月1日前到位

  今年成都市公交集团将新增1000台公交车,新公交也是12米的新型车。昨日,成都市公交集团给出新增1000台公交车时间表:今年10月1日前全部投放到位。年内还将新增3条公交专用道和新开20条公交支线。

  改造方案 再增2把安全锤

  “我们还将增加安全锤的数量。”沈飞说,目前,12米公交车配有5把安全锤,事故公交车车型配有4把安全锤。这次改造将驾驶员附近位置和车中增加共2把安全锤。

  左右增设推拉窗

  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沈飞介绍,目前成都全封闭式的公交空调车主要有两种,一种是10米长的,一种是去年才投入的12米长的。针对车型不同,设计了两套改造方案:下方固定的推拉窗,将加大上方窗玻面积,加大后将达80cm以上。左右固定的车窗,将在中间增开出50cm×70cm的窗洞。

  车门可从外打开

  在公司内,记者看到一辆外地公交车,该车上客门前下角设有一处从外打开车门的“应急开关”,“成都公交车车门改造也将采用这种方式。”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后车门外均设置紧急开关,车外人员可打开车门救援。

  使用方法:1、顺时针旋转红色旋纽;2、手动开门后撤离。

  提醒:对于车外开关的设置,该负责人表示出一丝忧虑:“车外可打开车门也存在一些隐患,所以必须提醒市民除非在紧急时刻,不要使用车外开关。

  使用指南

  安全锤敲四角自己中间补一脚

  昨日中午,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向记者“传授”了安全锤的使用方法。“从车上取下安全锤,先拿尖锥敲击车窗四角,跟到一脚就是一个洞!然后逃生。”这位工人干脆地说道。(天府早报乔子轩程婷)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