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台办发言人称两岸海底直达光缆项目正在规划

2009年06月10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国台办宣布增设政党局 国台办反驳“大陆采购团有政治目的”的说法

    两岸海底直达光缆项目正在规划中

  本报讯(记者底东娜) 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透露,国台办政党局已经成立,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贺之军任政党局局长。

  根据工作职责分工,国台办原来设有十个局和机关党委,最近在增设"政党局"之后,国台办将扩增为十一个局。

  范丽青介绍,设立政党局,是为了加强两岸之间的交流,增进了解,增强互信,增加共识,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有记者提问,政党局是不是侧重于同民进党做一些交流工作。范丽青回应,就政党交流而言,只要民进党改变"台独"分裂立场,我们愿意做出正面回应。同时我们欢迎民进党人士来大陆参访交流,增进了解。

  范丽青介绍,设立政党局既是两岸党际交流的实际需要,也是国台办内部工作职能的正常调整,加强两岸党际之间的交流。

  此外,范丽青透露,两岸海底直达光缆项目正在规划中。

  国台办反驳"采购团有政治目的"

  本报讯(记者底东娜) 近期有说法称,"大陆派采购团赴台采购有政治目的,常态性订单不会增加新商机"。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反驳了上述说法。

  她指出,大陆组团赴台采购在台湾取得良好反响,受到台湾各界的欢迎,为缓解台湾经济困难,密切两岸企业联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吴伯雄今有望弃选国民党主席

  马英九可能宣布参选该职国台办称国民党改选是其党内事务

  现任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有望于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放弃参选国民党主席。

  国民党主席改选一事备受社会关注。为了平息争议,外传马英九8日晚间和吴伯雄夜会,两人会晤将近50分钟,已经达成初步默契,确定“马上吴下”的国民党主席布局。

  据报道,吴伯雄可能在今天下午的国民党“中常会”上,宣布将辞去国民党主席。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昨天表示,今天国民党“中常会”结束后,马英九和吴伯雄将向外界共同说明下届国民党主席选举相关问题。

  届时,马英九将明确宣布争取回任国民党主席的意愿。

  据《厦门日报》、台湾媒体报道整理 记者 曾佑忠 实习生 刘泽宇欣

  国台办回应

  国民党改选是其党内事务

  针对国民党主席改选一事,今天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国民党主席换届选举是国民党内部的事务,我们予以尊重。

  至于谁当选主席,当选后怎么样,目前属于假设性问题,暂时不作回答。

  关于国共平台,过去几年,国共两党通过交流平台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两岸交流合作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相信,国共平台将继续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