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乞讨祖孙夜宿宾馆空调房 老人称望离世前过好点

2009年06月10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一对特殊的老人在成都闹市区乞讨,他们小推车里的那个娃娃格外引人注目——这个名叫陈郑的娃娃今年9岁,长着一个硕大的脑袋,身体却萎缩得像婴儿一样。令人奇怪的是,艰难行乞求医的祖孙三人,却住在98元一天的宾馆空调房里。


  陈郑是2000年3月经过剖腹产才生下来的,出生时就患上了“大头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确诊为先天性重度脑积水。陈郑的父母前两年在外省打工,今年双双在家务农,已经无奈地放弃了对孩子的治疗。但爷爷奶奶则始终没有放弃拯救孙女的行动。陈仕发带着老伴,抱着孙女踏上了艰苦的求医之路。在花光了家里仅有的两万多元积蓄后,两位老人尝试以街头乞讨的方式,来为孙女筹集医疗费。

  陈仕发介绍,随着孩子病情的加重,这些年已经大小便失禁,只能靠吃一些保健品维持生命。加上尿布湿等生活必须品,孙女每个月要花近2000元。

  陈仕发说,到成都闹市区乞讨,对他们来说是第一次。说起这些年的乞讨经历,陈仕发很是感慨,他说:“去年在杭州,有一次一天收入了近900元。大家都是好心,钱多钱少我们都很感激。”陈大爷说,他这次在成都市区乞讨,感觉成都好心人很多,特别让他感动的是许多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他们有的只捐了几角几块,让他们感动。

  记者打探

  为何住98元一天的宾馆?

  两周前他们就来到成都,第一个星期他们在盐市口附近乞讨,住在那边的宾馆里。尽管陈大爷说不少旅店不愿让他们住,但记者发现他们住的房间环境比较好。上周他们在盐市口那边住的是100块一天的房间,而最近几天他们住在庆云宾馆98元一天的空调房里。记者发现,昨日下午天气并不太热,但他们的房间一直开着空调,感觉很舒适。

  上周他们在一家电视台的帮助下才去附近医院做了CT。记者在该医院得到证实,“大头娃娃”是到他们那里检查过,而且娃娃的病的确很难医,这让陈大爷更是产生了投医无门的无奈。

  现在他们每天出去两次,一次是上午凉快的时候,另一次就是傍晚的时候。陈仕发诉苦说:“好些天就只要得到二三百元,除去开销每天净余几十块,我们大人每天只用10多块钱安排伙食。”

  至于要钱这么不容易,为什么还要住比较好的酒店房,他解释说:“孩子最热最冷的时候在老家也能过,但现在孩子眼看医治无望,也想在她离开前尽量让她过得好点。”(舒强李豫龙)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