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清华首破文理界限 录取考生可申请文理专业互转

2009年06月10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清华首破文理界限今年就可尝鲜

  今年高考生被录取后可申请文理专业互转敲定分数线后将安排申请

  本报讯 (记者韩旭) 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今年被清华录取后,可以不受文理分科以及所报专业的限制,根据兴趣自由选择专业。

  今天上午,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清华首次尝试打破文理分科录取的界限。今年本市高考生在确定被清华录取后,可以向清华提出转专业的申请。

  如理(文)科生考入清华,但在文(理)科相关专业有特长或爱好,可以申请在大一入学前提出转专业的申请,由清华专家组进行相关专业的考核后,同意转专业。

  本次文理专业互转不设上下限,但经济和金融、工商管理、新闻传播等文理兼招的专业,以及协和、数理基科等二次招生的专业不在文理互转申请的范围。

  清华招办主任孟芊介绍,文理互转对全国所有被清华录取的考生皆适用,本市拟定在高考录取线划定,确定清华录取分数线后,集中安排申请时间。

  具体的时间安排和申请、考核方式将在清华大学招生网上公布。

  孟芊强调,清华打破文理界限只是一种尝试,与高考分文理考试不冲突,旨在给一些有其他专业特长和爱好,但受专业限制不能报考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选择的机会。

  据悉,今年清华理科的自主招生就已率先尝试了打破文理分科,通过理科自主招生的学生中有10位提出转文科专业的申请,经过考核后有4位学生成功转入文科专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