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5月份报告传染病发病20258例 致72人死亡

2009年06月10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10)日上午,四川省卫生厅通报,2009年5月份,全省报告传染病发病20258例,死亡72人。

  根据国家疾病监测网络直报信息系统统计,2009年5月1日至31日,全省21个市(州)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20258例,报告死亡72人。
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登革热、流脑、白喉、布鲁氏菌病无发病及死亡病例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告发病数上升14.10%,死亡数下降18.18%。

  本月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肝、痢疾、梅毒和淋病。报告死亡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是:肺结核、艾滋病和狂犬病。

  根据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统计,2009年5月,全省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4起,发病575人,死亡1人。其中,传染病疫情13起,发病570人;构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中毒事件1起,发病5人,死亡1人,为食物中毒。14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发生在学校的有12起,发病569例,无死亡。

  目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不断扩散。卫生部门提醒各地继续加强流感、人禽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疾病监测,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同时加强学校、托幼机构、地震灾区居民安置点等人群聚集场所传染病的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重点防止消化道及呼吸道传染病发生。(杨华丽)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