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首个航天中心建成 晋身世界太空俱乐部

2009年06月10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韩国首个航天中心建成 晋身世界太空俱乐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韩联社6月10日报道,韩国政府今天表示,韩国第一个航天中心已经建设完成,将为其运载火箭的发展和卫星发射发挥重要作用。

报道说,韩国因此成为了世界上第13个进入“太空俱乐部”的国家。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说,已建成的罗老岛航天中心位于韩国首都首尔以南485公里处,占地507万平方米,共耗资2.486亿美元。

  据悉,罗老岛航天中心的建设始于2000年12月,2003年中期出现突破。中心位于韩国南部海岸,拥有目前最高技术水平的任务指挥中心、发射和飞行安全控制设施、发射架、气象观测台,以及雷达和光学跟踪系统,后两者可对所有发射火箭的轨迹进行跟踪。

  报道说,韩国打算在今年7月30日发射“韩国空间发射器1号”火箭(KSLV-1),这将使韩国成为世界上第13个进入“太空俱乐部”的国家,即拥有自己的航天中心并能独立将卫星送入轨道。

  据了解,“韩国航天发射车1号”火箭又名“罗老岛1号”,它将成为从韩国本土发射的首个航天器,并将把一颗小型科学卫星送入地球轨道。

  这枚同俄罗斯合作开发研制的两级火箭在起飞时可产生170吨的推力,可搭载100公斤的有效负荷。

  韩国军方空间发展部负责人柳国熙(音)说:“罗老岛航天中心和‘罗老岛1号’是韩国空间项目的关键里程碑。”

  柳国熙说,在成功发射“罗老岛1号”火箭后,韩国将陆续建造动力更强的“罗老岛2号”(KSLV-2),并在2018年发射。韩国还计划于2020年向月球轨道发射一个无人探测器,并在此后的5年时间里建造登月飞行器。

  柳说,韩国首个航天中心的落成将帮助韩国获得不能与他国分享的关键技术。韩国将努力在未来成为位居世界前十的空间探索领袖。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