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公交司机配“备用逃生锤”上岗 确保安全

2009年06月10日0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工作人员在“逃生锤”位置旁贴上警示语。 CFP 图

  成都公交车燃烧惨剧引起了各市对公交车安全的重视。南京市最近正在对公交车进行“体检”,完善安全设施配备。尽管沈阳市表示将取消空调车,但南京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空调车不现实,该市将改造老式空调车车窗,安装应急报警“逃生锤”等。此外,从昨天起,该市部分公交车司机开始配备备用“逃生锤”上岗。

  据了解,日前该市对5500多辆公交车进行了“全面体检”,并对驾驶员进行了防火安全培训与演练。
据初步统计,该市空调车“逃生锤”丢失情况比较严重,所有公交车中只有约1/5配备了“逃生锤”。对此,该市要求空调车在一周内全部补齐,同时也希望市民注意爱护。据了解,该市将逐步更新配备报警“逃生锤”,一旦取出时,报警装置将发出鸣叫声。除了更新补齐车厢内的“逃生锤”外,从昨天起,该市公交总公司的驾驶员在上岗时,还必须配备备用“逃生锤”,该公司将对此进行登记考核。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