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鸡尾山发现多处巨大危岩 次生灾害风险增加

2009年06月10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10日电(记者王晓磊、李松)记者10日从武隆“65”山体垮塌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发生垮塌的鸡尾山山体上已发现多处巨大危岩和裂缝,最大的不稳定岩体达100万立方米。目前安全监管人员正在加强监测。
为防止次生灾害危及群众安全,指挥部正在紧急转移险区内的居民,保证其生命财产安全。

  抢险救援指挥部透露,10日8时40分,铁矿乡群众反映,在鸡尾山山体西侧又出现裂缝险情。经专家实地勘测后发现,山体裂缝宽达1.5米,预计不稳定岩体达100万立方米,严重危及山下铁矿乡百胜村40户、132名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抢险救援指挥部已组织当地居民紧急撤离险区。截至14时30分,已紧急转移80余人。

  此外,专家发现鸡尾山体上还有两块体量达70余万立方米的不稳倾斜体,部分岩体已脱离鸡尾山主体。这两块不稳定倾斜体一旦崩落,将对山下的堰塞湖和数百名抢险救援人员构成巨大威胁。据记者在现场观察,近几天来,鸡尾山上碎石、土块滑落的现象一直都有发生。目前抢险救援指挥部已组织相关人员,加强岩体安全监测,随时预警。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