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迪斯尼公司低调庆祝“唐老鸭”75周岁生日

2009年06月10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9日电(记者曹卫国)美国迪斯尼经典卡通形象“唐老鸭”9日迎来了它的75岁生日。这个知名度仅次于“米老鼠”的动画角色迄今尝试过100多种职业却从未获得成功,然而虽为“失败者”,“唐老鸭”却凭着自己不服输的性格赢得了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


  迪斯尼今年没有为“唐老鸭”筹备隆重的生日庆典。不过早在“唐老鸭”生日到来之前,迪斯尼公司就破天荒地宣布举行一项征集“唐老鸭”官方肖像的比赛,这一待遇是其他迪斯尼动画角色从未得到过的。

  征集“唐老鸭”肖像的活动由动画爱好者俱乐部D23主办,进入决赛的作品将于9月在加州迪斯尼乐园附近的D23展览上展示。比赛的优胜者将获得当年由迪斯尼创始人沃特迪斯尼亲自监制的珍贵“唐老鸭”铜像,迄今为止只有少数人获得过这个铜像,其中包括“唐老鸭”最早的配音者克拉伦斯纳什和最早画“唐老鸭”的画家卡尔巴克斯。

  1934年6月9日,“唐老鸭”首次在迪斯尼动画短片《聪明的小母鸡》中以配角身份露面受到观众喜爱,并很快风靡全球。至今“唐老鸭”已经担任过100多部动画片的主角,成为迪斯尼动画世界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

  9日上午,来自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老人加里基勒尔经过3000多公里的长途旅行来到了位于洛杉矶郊区的迪斯尼乐园,与“唐老鸭”共度75岁生日。这位古稀老人与一群儿童一起,在迪斯尼乐园内的大街上热切地等待“唐老鸭”的出现。基勒尔说,他在20多年前才知道自己和“唐老鸭”的生日是同一天,这使他觉得与这个动画形象之间有着某种特殊的联系,原本对迪斯尼动画不感兴趣的他从此开始热衷于收集一切与“唐老鸭”有关的纪念品,迄今已整整放满了一个房间。为了能在生日当天与“唐老鸭”见面,基勒尔提前对此次旅行进行了精心策划。得益于迪斯尼乐园的生日促销,基勒尔获得了免费入场的优待。

  基勒尔表示,为了和“唐老鸭”一起过生日进行长途旅行是值得的,因为这让他感到自己重新回到了童年。他说:“如今迪斯尼有了许多新的动画人物,例如巴斯光年,我对它们一无所知。随着时间的推移,"唐老鸭"也许不会像以前那么受人欢迎,但它永远是我的最爱。”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