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抢劫男子被鉴定患妄想症 发病期作案获刑四年

2009年06月10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因突发妄想症,张某以租车为名将女司机骗至郊外,抢走了车辆及手机一部。日前,密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四年,罚金八千元。

  去年9月20日17时许,王某像往常那样开着自己的奥拓车在平谷区平谷镇肯德基快餐店外趴“黑活”。
被告人张某上车后,表示要去密云县溪翁庄镇圣陶学校南侧的山边。随后,张某采取持刀威胁、捆绑、用胶带封嘴等手段,抢走了王某一部联想手机,并将王某的奥拓车开走。待行驶至密云县县城后,张某弃车逃跑。9天后,张某接到了派出所民警的询问电话,并随即自首。经司法精神疾病鉴定,张某患有精神疾病,临床诊断为幻觉妄想状态,案发时处于疾病期,对其违法行为辨认及控制能力不完整,评定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已构成抢劫罪。鉴于张某事发后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有自首情节,且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故依法对其减轻处罚。(王雪)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