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PC厂商支持预装绿色上网软件 等待实施细则

2009年06月10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下发《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7月1日后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和进口的计算机将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对此,多数国内PC厂商态度积极,表示支持预装绿色上网软件,但该措施目前尚无实施细则,PC厂商具体如何操作还须等待细则出台。


  据悉,此前在“家电下乡”的电脑中,已经预装了“绿坝-花季护航”软件,根据该软件官网绿航网上的材料,国内多家电脑厂商已签订软件预装协议,社会自由下载用户已突破350万。

  而5月7日,教育部网站也曾发布通知,教育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四部门决定,为各中小学校联网的计算机终端免费提供绿色上网过滤软件。教育部要求确保在今年5月底前,各中小学校联网的计算机终端均能安装运行好绿色上网过滤软件。

  目前看来,国内多数PC厂商对预装绿色上网软件表示支持。

  方正科技新闻发言人表示,支持工信部的这一政策,保护青少年健康上网也是方正应尽的社会责任。该人士预计,7月起销售的电脑将全部安装“绿坝-花季护航”软件。

  海尔电脑相关负责人也称,海尔电脑支持工信部的这一政策,由于只是前两天刚接到这一通知,且无实施细则,目前内部正在研究如何落实政策。

  联想方面今天表示,这款软件主要屏蔽一些不良信息,包括非法的黄色图片网站。不会强制用户使用,用户可以自行卸载。所以(用户)完全可以不用担心。对于我们电脑商家来说,不会影响到我们的营销量。”

  另外,来自绿色上网过滤软件项目工作组消息称,PC机大规模预装行动已经展开,软件培训工作也已于近日正式启动。5月8日、12日,宏基电脑与华硕电脑已经开始培训课,从服务环节确保软件正常使用。

  宏基电脑在此次培训中采用了电话会议的形式,对全国各级分销商进行了电话培训,远程指导绿色上网软件的安装使用方法并传达服务升级等相关政策;华硕电脑则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向产品专员、客服专员、测试专员介绍了绿色上网软件,并要求参会人员向下面的各级人员进行传达,确保软件预装成功。

  但这一规定目前尚不完善,包括实施的具体流程和违规生产销售的厂商如何处罚,都没有具体规定。一些PC厂商表示仍需等待实施细则。业内人士分析称,电脑预装一款免费的软件,不会增加PC厂商的直接成本,电脑在安装操作系统时大多都会预装一些软件,此次增加绿色上网过滤软件,不会对PC厂商和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