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教育部门称本省高考人数减少是临时性下降

2009年06月10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10日电(记者郭久辉)今年河南高考考生为95.9万人,比上年减少2.9万人。河南省教育部门分析认为,考生减少的直接原因是今年高中应届毕业生临时性下降。

  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提供的数字,今年河南省应届高中毕业生人数为67.7万人,而2008年应届高中毕业生数为70万人。
今年高中应届毕业生减少的直接原因是2003年,河南省全省小学实行五年改六年制,部分地市当年小学五年级大部分学生升入初中,还留下一部分成绩稍差的学生继续上小学六年级,致使这一届升入初中的学生数量减少了两万多人,从而出现了临时性下降。而目前高二年级的学生数又回升到70万人。因此,河南省教育部门分析认为,河南省今年出现的高考人数下降是临时性下降,与“就业难”“读书无用论”等无关。

  河南省教育部门同时分析认为,由于人口出生率的降低,目前河南省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数量总体呈现逐年递减的趋势。但是,由于河南农村人口占比例较大,多年来,大量农民子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后,就辍学打工或务农,升入高中阶段继续读书的不到50%。近两年来,随着国家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入,农村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农民子女上高中、接受高等教育的需求呈现增加势头。因此,目前河南省普通高中的在校生数量、招生数量较稳定,并有所增加。据此估计,近几年内,高考人数不会出现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