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本周将彻底别模拟电视时代 入数字电视时代

2009年06月10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9日电 美国民众本周将彻底告别模拟电视信号,到本周五(6月12日)美国各电视台将全部停止发送模拟电视信号,彻底转为数字电视信号。

  美国电视信号数字化的进程实际上早在2005年年末就已启动。
政府最初的目标是到2009年2月17日,停播模拟电视信号。为了推动电视信号数字化,美国政府还为民众提供面额40美元的购物券,用于给家中的模拟电视购买数字调谐器。

  但由于政府提供的用于购物券的资金不足等原因,模拟信号的播放又延长了几个月。美国媒体9日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现在政府的准备工作已经比之前更加充分,本周五民众将真正告别模拟电视信号。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也曾暗示,这次将不会再向后拖延。

  美国国会于2005年年末通过方案,正式批准美国电视信号从模拟转向数字。美国市场上销售的电视机从起初的配备模拟和数字双调谐器,逐步转为全数字化。从2007年3月开始,商家售出的电视机中就已经没有模拟电视的踪影了。

  对于那些仍希望继续使用家中旧的模拟电视机的家庭,他们可以选择购买售价几十美元的数字调谐器,以便接收数字信号。

  但美国调查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面临模拟信号停播,全美仍有两三百万家庭没有作好准备,其中包括低收入家庭或地处偏远地区的家庭。除家庭自身准备不足外,届时可能还将有几百万家庭观看电视时遭遇接收方面的技术问题。

  数字电视信号是近年来兴起的新型电视信号,它通过有线或卫星传播,使观众接收到的电视画面清晰度更高。如今,许多电视广播公司提供许多只针对数字电视用户的电视节目,比如专门的体育赛事频道、音乐频道等。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