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将赴重庆指导武隆堰塞湖排险

2009年06月10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6月10日电 (银雪)10日下午,重庆市水利局办公室主任卢峰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和21位水利专家将于今晚抵达重庆,明日将前往武隆指导堰塞湖排险。

  在5日发生的重庆武隆县铁矿乡山体垮塌中,大面积的崩滑体将两山之间的河流截断,形成了一个坝高100多米的堰塞湖。
经过持续三天的降雨,堰塞湖容积已从8日的5000立方米上升到至1万多立方米。

  据介绍,刘宁副部长曾在汶川5.12地震的堰塞湖抢险中指导唐家山堰塞湖排险,有丰富堰塞湖排险经验。

  据了解,7月6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6位专家抵达重庆武隆滑坡垮塌区,对堰塞湖现场进行踏勘。目前已制定出了三项处置措施:一是在堰塞湖坝体引水面采取防渗措施,减少深水量,二是组织6台大流量的抽水设备排水,三是现场设置应急雨量水位监测站,随时监测水情雨情,待井下矿工营救工作基本完成后再打开堰塞坝泄洪口。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