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马英九兼国民党主席后国共平台需磨合期

2009年06月10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下午参选国民党主席,未来两岸国共两党如何互动受到瞩目。党政人士透露,未来国共平台、国共论坛都会继续存在,民间交流的定位不变,并与官方体制内的“陆委会”、海基会分别扮演不同功能,两岸事务分工将层次分明。


  国共平台在2005年民进党执政时建立,去年马英九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重掌执政权,国共平台存废一度引发讨论,但马当局定调不反对两岸多一个沟通管道。报道称,马英九一旦兼任主席,过去主导并积极参与国共交流的党主席角色,势必有所调整,党内人士直言,在马英九同时掌控党、政权力后,两岸事务也将事权统一。

  不过台当局高层明确表示,国共平台、国共论坛会继续存在。这位高层解释,台湾当局和美国现在有50多个管道,和日本也有50多个管道,和大陆只有一个管道,但两岸贸易往来的金额却早已超过台美贸易的规模,因此多一个国共平台存在,“对马当局很有用。”

  至于体制内的海基会,官员强调,在可见的未来也都不会改变;并重申,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后,两岸政策不会因此有任何变化,至于国民党在两岸领域如何与大陆互动,应会进一步设计。

  长期接触两岸事务的国民党党政人士表示,不论是连战主席、吴伯雄主席,经过国共数次交流,都已和大陆建立一定互信,未来国民党领导换成“马主席”,国共间可能还需要一点磨合期。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