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政府考虑提高燃油税以支持公路建设

2009年06月10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6月10日电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政府正在考虑提高汽车燃油税,以筹集更多资金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印度地面交通和公路部门已经提出建议要把每升燃油的税收提高1卢比(1美元约合47卢比)。


  报道引述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最终每升燃油的税额上涨幅度可能只有0.5卢比,不过这一变更要经过总理办公室、财政部和计划委员会的批准。

  如果每升燃油的税额上涨0.5卢比,印度政府每年将可以多征收500亿卢比的税收,而印度政府在刚刚过去的2008-2009年度征收的燃油税款总额接近3000亿卢比。

  消息人士说,印度政府很可能会在7月初宣布最新预算案之前讨论这一建议。

  长期看,提高燃油税的计划符合印度公路建设的需要。目前,政府在公路建设上并不缺少资金,主要是因为工程进展速度非常缓慢,一旦政府按计划加快工程建设,资金将出现短缺。

  道路建设进程缓慢已经成为印度发展基础设施上的薄弱环节,印度新任地面交通和公路部长卡迈勒·纳特计划大力加快建设速度。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