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黄河抗旱应急响应预案》颁布实施

2009年06月10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10日电(记者张兴军)《河南黄河抗旱应急响应预案》日前颁布实施。据悉,这一预案将在规范河南黄河抗旱应急响应程序和工作行为,提高抗旱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年初,黄河流域发生大面积干旱,河南省遭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旱情,河南省防指启动一级响应、黄河防总发布红色预警积极抗旱,河南河务局主动出击,采取多种应急响应措施,取得了引黄抗旱工作的胜利。
为总结抗旱应急工作经验,增强抗旱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应变能力,做到有计划、有准备地应对旱灾,提高河南黄河抗灾减灾能力,根据黄河防总和河南省防指赋予的职责,以国家有关法规为依据,河南河务局编制了《河南黄河抗旱应急响应预案》,并多次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施行。

  据了解,该预案贯彻以人为本的治河理念,注重生态文明,突出河南黄河特点,强化科学调度,体现操作性强的要求,针对黄河防总和河南省防指发布的不同预警等级,提出了相应的响应措施。

  预案的颁布实施,使河南黄河抗旱工作在以下几个方面实现了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一是建立和规范了抗旱应急组织指挥机制和工作程序;二是建立了引黄灌区旱情、灌溉、引黄工程引水状况等信息监测、处理、上报机制;三是制定了抗旱应急响应启动和应对措施;四是明确了河南河务局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抗旱工作职责;五是建立了抗旱应急保障机制,包括计算机网络和应用系统、通信与后勤保障等。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