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劳工处邀雇主参与“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

2009年06月10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10日电(记者李海元)香港特区劳工处今天邀请来自各行业的企业和机构参加“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计划),提供实习职位。

  “计划”提供约4000个名额予大学毕业生在本地或内地的企业和机构进行为期六至十二个月的实习和培训。
在这4000个名额中,有不超过1000预留作提供内地实习的机会。“计划”总监何锦标说:“就业巿场随着金融海啸的发生而转差,劳工处推出"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的目的,正是希望为近期毕业的大学生提供多一个就业选择。"计划"亦希望帮助毕业生扩阔视野,协助他们汲取工作经验和为香港培育人才。凡持有于二○○八年或二○○九年颁发的全日制学士或以上学位的香港居民均可参加"计划"。”

  何锦标指出参与“计划”的企业和机构必须为实习生制定培训计划,并在实习期内为他们提供适当的培训和安排一位富经验的员工为导师。参与的企业更必须承诺不会以实习生取代现有的雇员。

  提供本地实习名额的企业和机构将以雇主的身分参加计划,并须向实习生支付与其职务、责任及培训内容相符的薪金。雇主可向政府申领每名实习生每月2000港元的培训津贴。各参与的大专院校和劳工处会考虑实习职位的工作性质和培训内容、其可为毕业生带来的裨益,以及实习职位的薪酬是否与巿场上类似职位的工资水平相若,来审批实习空缺。

  参与计划的大学毕业生在内地实习不会与提供实习岗位的企业或机构建立雇佣关系。特区政府会向在内地实习的大学毕业生发放每月3000港元的生活津贴及视乎情况,每月1500港元的住宿津贴。特区政府还会为参与内地实习的毕业生购买保险。

  获接纳的实习职位将由八月一日起提供给有兴趣的大学毕业生申请。十二所参与的大专院校分别是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巿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岭南大学、珠海学院和香港演艺学院。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